好事寶蟑螂抑制產品ptt 》家居清新,蟑螂去無蹤

蟑螂是一種令人毛骨悚然的入侵者,理解蟑螂習性是防止家庭受到侵擾的第一步。這篇文章將嚴肅提醒您,如何深入了解蟑螂的生活習性,並給予實用的預防和對策。

深入了解蟑螂:揭開它們的生活習性

蟑螂是一種適應力極強的昆蟲,它們的生活習性多變且隱蔽。瞭解它們的習性能幫助我們更有效地制定防範策略,防止牠們在家中肆虐。

蟑螂的活動時間

蟑螂是一種典型的夜行性昆蟲,主要在夜間活動。這意味著當我們在晚上進行日常活動時,蟑螂也在四處尋找食物和水源。它們常在白天躲在陰暗角落中,如櫥櫃背後、墻壁裂縫以及廁所等地。夜晚活動的習性使得蟑螂更難被發現,進而給我們的防治帶來挑戰。了解這一特性,才能有效制定防治策略。保持家庭環境乾燥和整潔是關鍵,因為蟑螂對於潮濕的環境有強烈偏好。此外,晚上不要留下未清理的食物殘渣或垃圾。這樣做不僅能減少蟑螂的食物來源,還能降低它們的出現概率。通過合理利用蟑螂的活動時間特點,我們可以在夜晚進行針對性防控,從而有效限制其在家中的繁殖和擴散。

蟑螂的生存條件

蟑螂極具生存能力,對食物和水分的需求相對低。牠們能夠通過吸取空氣中的潮氣來獲取必需的水分,並且可以利用家中的任何角落,如垃圾堆、廚房地板及食品殘渣中,找到所需的養分。蟑螂的這一習性要求我們時刻保持家中環境的乾燥和清潔,特別在廚房和浴室這種潮濕的地方更應加強檢查和清理。每次用餐或烹飪完畢後,務必徹底清理食物殘渣和油污,避免為蟑螂提供可攫取的食物和棲息地。定期檢查角落、縫隙以及經常被遺忘的地方,並確保這些區域不會有水洩漏或食物碎屑。同時,對垃圾也應及時清理並妥善處理,有助於減少蟑螂找到食物和水源的機會,使其生存條件受到限制。

蟑螂的繁殖能力

蟑螂的繁殖力極其強大,一隻母蟑螂一次可產下多達50顆卵,而這些卵通常在幾週內便孵化成小蟑螂。這意味著即便只有少量蟑螂入侵家中,短時間內也可發展成龐大的蟑螂族群。為防止這種情況發生,我們需要定期檢查和仔細清理家中,尤其是垃圾和食物殘渣,這些都是蟑螂所需的營養來源。家庭環境的衛生和清潔度的維持至關重要,只有這樣才能斬斷蟑螂的繁殖源頭。此外,針對蟑螂的快速繁殖,我們還需配合使用合適的蟲害防治方法,如螺旋狀的防蟑貼或含有緩釋劑成分的蟑螂藥劑,以持續對抗蟑螂的滋生。在了解蟑螂強大繁殖能力的基礎上,採取綜合治理措施,才能有效地控制蟑螂數量,保持家庭環境的整潔和安全。

預防蟑螂入侵的三個步驟

蟑螂入侵家中是一件令人困擾的事,但通過科學有效的防範步驟,我們可以大大減少蟑螂入侵的風險。以下三個步驟幫助您預防蟑螂侵擾。

保持居家清潔

保持家居清潔是預防蟑螂入侵的首要步驟,這也是最基本的一點。蟑螂習性喜愛陰暗、潮濕及滋生食物的小角落,而家中的廚房和浴室恰好成為它們最佳居住地。因此,我們要特別關注這些區域的清潔工作,定期進行打掃,包括櫥櫃、角落和地板等。另外,家庭的垃圾處理也需要格外注意,務必確保垃圾桶有蓋並即時清除垃圾,避免滋生蟑螂的可能性。食品儲藏區需要保持乾燥、整潔並定期檢查,封好每包食品,防止蟑螂入侵。清潔的家居環境,不僅切斷了蟑螂的食物和水源,也消除了它們的棲息地,從而達到預防蟑螂入侵的效果。因此,每周進行一次徹底大掃除,以及每日小範圍的清理,能夠持續保障家庭衛生,遠離蟑螂侵擾。

修補縫隙和裂痕

蟑螂可通過非常微小的縫隙及裂痕入侵家中,因此,在進行家庭維護時,全面檢查並修補可能存在的縫隙尤其重要。我們需要專注於門窗、墻壁、地板接縫及水管周遭等場所,這些地方往往是蟑螂進入和藏匿的關鍵點。使用填縫劑或膠水等材料,徹底封住這些細微的進入口,能有效阻止蟑螂的進入。此外,安裝防蟲紗窗和門縫條,也會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蟑螂從外部進入家中。廚房和浴室這樣的高風險區域尤其需要仔細檢查,確保沒有漏水現象,並保持乾燥。通過徹底的修補工作,我們能有效減少蟑螂的入侵路徑,為家庭環境的清潔和衛生提供更強力的保障。

使用防蟑藥劑

當我們已經發現了蟑螂的蹤跡,不僅需要保持清潔和修補縫隙,同時也需要使用專業的防蟑藥劑來進行有效治理。市面上常見的防蟑藥劑包括噴霧劑、餌劑及膠餌等,選擇合適的藥劑,並根據產品說明進行徹底的使用,非常關鍵。而蟑螂的習性決定了它們喜歡在隱蔽、陰暗的角落活動,因此,在使用藥劑時,我們應特別注意到這些地方。廚房的角落、櫥櫃下方、衛生間等,是主要施藥的區域。定期使用藥劑不僅能夠消滅已有蟑螂,同時也能起到預防作用,防止新蟑螂的產生和滋生。此外,我們還可以考慮定期請專業的蟲害防治公司進行深入清理和藥劑施用,確保家居環境徹底遠離蟑螂威脅。綜合運用這些有效的方法,才能在長期內控制和消滅蟑螂,保持家庭環境的衛生和乾淨。

蟑螂的食物來源:如何切斷供應鏈

蟑螂的主要食物來源包括食物殘渣和垃圾,因此切斷它們的食物供應鏈,是有效防蟑的重要措施。本文將探討如何在家中實施這些措施。

妥善儲存食物

為了切斷蟑螂的食物來源,妥善儲存食物是至關重要的一步。蟑螂能以多種形式的食物為生,甚至微小的餅乾碎屑、麵包屑都足以成為牠們的饗宴。因此,家中的食物應存放在密封性能良好的容器中,以防止蟑螂侵入。對於開封後的食物,應儘量放回冰箱中保鮮,尤其是在炎熱潮濕的氣候下,更需特別注意。此外,我們應經常檢查食品儲藏區,及時移除變質或過期的食物,防止這些食品成為蟑螂招來的誘因。對於寵物食品,同樣應做到每日清理和儲存,避免殘留在地板上招攬蟑螂。通過這些有效措施,能夠有效切斷蟑螂的食物來源,抑制它們的繁殖和生存。

廚房垃圾處理

廚房垃圾經常成為蟑螂的食物來源,因此妥善處理廚房垃圾是切斷它們食物供應的關鍵一步。首先,我們應確保廚房垃圾桶有緊密的蓋子,防止蟑螂輕易接觸到食物廢料。垃圾應該每天清理,尤其在煮食或聚餐後,及時倒垃圾防止垃圾堆積產生異味,吸引蟑螂。同時,垃圾桶的內外也需定期清洗,利用消毒劑清潔,以消除食物碎屑和污垢。另外,在垃圾桶底部可放置報紙或吸收劑,防止液體垃圾滲漏,這樣可進一步避免蟑螂被吸引。此外,我們可考慮購買一些防蟑裝置,這些小工具能在一定程度上幫助降低垃圾桶成為蟑螂食物來源的風險。通過這些措施,能有效切斷蟑螂的食物供應,減少其滋生的機會。

定期清理下水道

蟑螂常常利用下水道作為進出家庭的通道,並且在其中尋找食物殘渣,這使得定期清理下水道變得非常必要。首先,我們應每周對廚房和浴室的下水道進行徹底清洗,可以使用專門的除堵劑,防止油脂和食物殘渣在下水道內堆積。其次,在日常使用時應該避免將油脂和食物殘渣直接倒入下水道,因為這些物質會成為蟑螂的食物來源。此外,在下水道口安裝防蟑篩網或使用防蟑水封,同樣能有效阻止蟑螂通過下水道進入家中。下水道的清理和維護是一項長期的工作,只要我們堅持定期清理,便能有效切斷蟑螂經由下水道進入家庭的路徑,降低蟑螂入侵家中的風險,從而維持家庭環境的乾淨和衛生。
防蟑有效方式需要全面的了解和持之以恆的努力。保持環境清潔、修補縫隙、妥善儲存食物和定期使用藥劑,才能有效防止蟑螂入侵並維持家居的衛生安全。

如何選擇安全有效的蟑螂藥物

選擇合適的蟑螂藥物不僅能解決蟑螂問題,更能確保家人的安全。市面上的蟑螂藥物種類繁多,了解它們的效果和潛在風險是每位家庭主婦和居家清潔專家必須具備的技能。請認真選擇並使用適當的藥物,以確保家居環境的乾淨和安全。

不同類型的蟑螂藥物

蟑螂藥物主要分為幾種不同的類型,每種類型有不同的用途和效果。最常見的蟑螂藥物包括餌劑、噴霧劑和殺蟲粉。餌劑通常含有吸引蟑螂的物質,蟑螂習性會使它們前來取食,並將毒藥帶回巢穴,同時消滅藏匿的其它蟑螂。噴霧劑則適用於直接噴射在蟑螂或其經常出現的地方,立即起效但持續時間較短。而殺蟲粉則可以撒在蟑螂經常活動的隱蔽角落,如櫥櫃後方和地板縫隙,藉由蟑螂接觸來達到滅蟲目的。無論選擇何種類型的藥物,都要注意使用說明和安全標示,避免對人類和寵物造成危害。

選擇低毒性的產品

雖然蟑螂藥物能夠有效治療蟑螂問題,但也必須關注其毒性對人體和環境的潛在危害。選擇低毒性或天然成分的蟑螂藥物,可以在有效防治蟑螂的同時,減少對家人,尤其是小孩和寵物的傷害。許多市面上的產品已開始採用生物成分,如矽土或杉木精油,這些成分對人畜無害,但能破壞蟑螂的外殼或呼吸系統,使其失去活動能力。使用低毒性產品,不僅對環境友好,也能建立一個更加健康的家庭環境,有效減少蟑螂習性帶來的危險。

使用產品的注意事項

使用任何蟑螂藥物都必須遵循相關的使用說明,確保藥物的效果和家庭成員的安全。在使用之前,一定要仔細閱讀產品的說明書,了解正確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例如,不要將餌劑或殺蟲粉放置在孩子或寵物容易接觸到的地方,並在使用噴霧劑時確保通風良好。同時,蟑螂習性會使它們偏好潮濕和食物豐富的環境,所以在噴灑藥物時,可以重點處理廚房、浴室等容易藏匿蟑螂的地方。使用完畢後務必清洗雙手,並將未使用完的藥物妥善儲存於陰涼乾燥處,遠離食物和孩子可以接觸到的地方。

蟑螂藏匿的常見地點及清除方法

了解蟑螂藏匿的常見地點,並採取適當的清除措施,可以有效減少蟑螂的數量和感染風險。蟑螂習性決定了它們偏好居住於隱蔽和潮濕的地方。因此,我們必須針對這些高風險地點進行徹底清潔和防治,才能保障家居環境的乾淨和衛生。

廚房及儲藏室的清潔

廚房和儲藏室是蟑螂最常見的藏匿地點之一,因為這些地方通常存放了大量食物,適合蟑螂的生活習性。首先,確保廚房和儲藏室內所有食物都儲存在密封容器中,避免食物殘渣散落,吸引蟑螂來覓食。其次,定期清潔廚房和儲藏室,包括檯面、地板、櫥櫃內部和其他容易忽略的角落。此外,檢查並清潔所有管道和排水口,確保沒有食物殘渣和污垢堆積。對於發現蟑螂蹤跡的地方,可以使用適當的蟑螂藥物進行處理,如撒上殺蟲粉或放置餌劑。常觀察這些地方,及時清理和處理蟑螂,才能有效防止蟑螂在廚房和儲藏室內繁殖。

浴室和潮濕區域

蟑螂習性喜歡潮濕的環境,因此浴室和其他潮濕區域經常成為蟑螂藏匿的理想地點。我們首先需要保持浴室和潮濕區域的乾燥,使用除濕機或通風設備,減少濕氣的累積。定期清潔排水口和水槽下方,確保沒有腐爛的食物或污垢堆積,同時檢查管道和接縫,避免漏水現象。對於蟑螂容易藏匿的暗角如馬桶後方和瓷磚縫隙,可以使用殺蟲粉或噴霧劑進行重點處理。保持浴室的乾淨整潔,並及時更換潮濕的布料和地墊。這些措施不僅能有效預防蟑螂的孳生,也能增強家居環境的衛生水平。

地板和牆壁縫隙處理

蟑螂習性使它們喜歡藏匿在地板和牆壁的縫隙中,這些隱蔽的地方提供了安全的棲息地。我們在清潔家居時,不要忽略對地板和牆壁縫隙的處理。首先,可以使用吸塵器或清潔刷徹底清理縫隙中的灰塵和食物殘渣,遏制蟑螂的食物來源。其次,當發現蟑螂蹤跡時,使用專門的縫隙噴霧劑或撒上殺蟲粉,讓藥物能夠深入到蟑螂藏匿的隱蔽處。最後,定期檢查家中地板和牆壁的裂縫,及時進行填補和修繕,減少蟑螂進入和藏匿的機會。透過這些措施,我們能夠有效管理地板和牆壁縫隙中的蟑螂問題,維持家居的清潔和安全。

預防蟑螂孳生的最佳家庭習慣

預防勝於治療,養成良好的家庭衛生習慣是防止蟑螂孳生的最佳方式。徹底了解蟑螂習性,並在日常生活中實行相關的預防措施,可以有效減少蟑螂的出現和繁殖風險。以下幾項家庭習慣是每個家庭成員應該養成的,以共同維護一個乾淨、無蟑螂的居住環境。

垃圾管理和妥善處理

蟑螂習性讓它們對垃圾堆特別感興趣,因為其中包含了豐富的食物來源。妥善管理和處理家庭垃圾是防止蟑螂孳生的重要措施之一。首先,確保廚房垃圾桶有蓋並且定期清空,避免垃圾堆積和異味散發。其次,將垃圾分類處理,特別是有機垃圾,如食物殘渣和果皮,應儘快處理,並保存在密封容器內。此外,外出倒垃圾時,記得將垃圾袋紮緊,以防吸引蟑螂和其他害蟲。最後,定期清潔垃圾桶,使用專門的清潔劑和熱水徹底清洗,消除殘留的污垢和異味。透過這些措施,不僅能降低蟑螂孳生的風險,還能保持家庭環境的整潔和衛生。

定期清潔和維護家庭衛生

蟑螂習性告訴我們,它們偏好藏匿於不常清理的隱蔽角落,保持家庭的整潔和定期清潔至關重要。首先,建立家居清潔的日常和週安排,確保廚房、浴室、臥室等主要區域都能定期進行深度清潔。特別注意清理家具下方、地板角落、電器後方等不易觸及的地方。同時,注意清潔廚具和餐具,避免食物殘渣成為蟑螂的食源。其次,每月進行一次全面大掃除,包括清理櫥櫃、書架等存放物品的空間,檢查和丟棄過期或不再使用的物品。定期清潔和維護家庭衛生,不僅能有效控制蟑螂的數量,也能提升生活品質。

修繕家庭中潛在的漏洞

蟑螂習性讓它們善於利用家庭中的各種漏洞來進入和藏匿,因此及時修繕潛在的漏洞是預防蟑螂入侵的有效手段。首先,定期檢查家庭的結構,如門窗縫隙、牆壁裂縫、地板接縫以及管道孔洞等,發現漏洞及時填補和修補,阻斷蟑螂的進入途徑。其次,安裝門窗防蟲條,提高家庭的密封性,尤其是在夏季蟑螂活躍期。再者,保持水管的完好,及時檢查和修理漏水現象,減少蟑螂喜愛的潮濕環境。透過這些措施,可以大大降低蟑螂入侵和藏匿的機會,避免它們在家中繁殖,進而形成一個安全、健康的生活空間。

好事寶蟑螂抑制產品ptt 》家居清新,蟑螂去無蹤

好事寶 蟑東西掰 天然植萃防蟑抑菌凝膠

面對家庭中的蟑螂問題,選擇一款安全有效的防蟑產品至關重要。好事寶的「蟑東西掰 天然植萃防蟑抑菌凝膠 」是您最佳的選擇,讓我們看看這款產品的卓越特點。

99%有效抑制

蟑東西掰 天然植萃防蟑抑菌凝膠具有高達99%的防蟑效果,能夠有效抑制蟑螂的滋生和繁殖,為您的家庭打造一個無蟲害的舒適環境。

無有害成分

本產品不含水楊酸、敵避、樟腦及香茅等成分,這意味著您可以放心使用,不會對家庭成員的健康造成任何影響,特別是對於有小孩和寵物的家庭,更是安全可靠。

天然植萃成分

蟑東西掰 天然植萃防蟑抑菌凝膠採用了天然植物萃取成分,這不僅提升了產品的安全性,還確保了防蟑效果的持久性。這款產品的溫和配方,讓您在使用時無需擔心任何刺激性問題。

使用方便

隨著現代生活的便捷需求,蟑東西掰 天然植萃防蟑抑菌凝膠設計成易於使用的形式。無論是廚房、隱蔽角落、櫥櫃、沙發下,還是暗處,只需靜置即可,即可提供長效防蟑效果。

選擇蟑東西掰 天然植萃防蟑抑菌凝膠 ,給您的家庭帶來全方位的保護和安心,家中有小孩、孕婦、寵物都可以安心使用。讓蟑螂無處可藏,讓您的家更潔淨、更健康。

官方介紹連結:https://www.elitebeautyglobal.com/housegood-gel01

 

好事寶天然植萃蟑螂評價您是否厭倦了在家中與蟑螂鬥智鬥勇?好事寶為您帶來全新解決方案——天然植萃防蟑抑菌凝膠,讓蟑螂無處可逃,還您一個清潔無蟲的居家環境。

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蟑抑菌凝膠採用天然植物萃取成分,經多次科學驗證,能有效驅除和抑制蟑螂的滋生。其無毒無害的配方,不僅對人體和寵物安全,還能長效保護您的家居環境,特別適合有小孩和寵物的家庭使用。好事寶蟑螂清潔哪裡買?

這款防蟑抑菌凝膠具有強效的驅蟑效好事寶防蟑抑菌ptt果,能迅速驅趕蟑螂並防止其再次侵入。其獨特的植萃成分不僅能驅蟑,還能抑制細菌滋生,保持家居環境的清潔和衛生。只需將凝膠放置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如廚房、浴室和隱蔽角落,即可形成一道強效的防護屏障。

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蟑抑菌凝膠使用簡便,只需輕輕擠出適量凝膠並塗抹在需要防護的區域,即可持續釋放驅蟑效果,長達數週的保護讓您無需頻繁更換。其小巧的設計,不佔空間,隨時隨地為您提供強效的防蟑保護。好事寶蟑螂去除凝膠dcard

現在就選擇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蟑抑菌凝膠,給您的家人一個安全無憂的居住環境。訪問我們的官網,即可輕鬆購買這款強效的防蟑產品。讓好事寶成為您家居清潔的好幫手,讓蟑螂無處藏身,還您一個潔淨健康的家園。

不要再讓蟑螂影響您的生活品質,現在就行動吧!選擇好事寶天然植萃防蟑抑菌凝膠,讓我們一起告別蟑螂困擾,迎接更清新、更安全的家居生活。好事寶防蟑凝膠評價

五一勞動節的鐘聲響過不久,一位普普普普通通的老人走了。他走得恰如他生前希望希望的一樣:平靜,悄然,果斷。他像睡熟了一樣。仿佛上蒼感動于他一生的品行,讓他走得隨心如愿,并且安排他在假期向同時聚集在他身邊的兒女們告別——人有善念,天必佑之。 鄰里們說:他是個好人。他樂于助人,總替別人著想,從不拖累大家。看看老人家的“七七”,都在雙休日里,他是積德啦。 “他是一個好人。”這是老人以自己的美德善行樹立的口碑。 一位平時苛求、愛挑剔人的老人曾對我說:你岳父那是個好人。 院子里三歲的小孩遠遠見到他就喊“爺爺”,因為他慈祥;一個智障的鄰居見到他老伴,總要問一句:“我爺爺呢?”因為他樂善好施,關愛,真誠。 他是個好人。工作追求勤奮,生活追求儉樸。他給三個女兒取的名字中都有一個“勤”字。溫良恭儉讓,他一生身體力行。 他是一個孤兒。少失怙恃,他的大伯父收養了他。盡管大伯父視他為己出,但他從不向大伯伸手索要一二。在京城讀大學時,堂兄侵吞了大伯托其捎給他的生活費,他從未向大伯申述過。他怕看到大伯傷心,他不忍看到堂兄被斥責的可憐。 曾幾何時,人們把他這樣的人定義為“爛好人”。其實,不是老人愚昧,他有文化。他是上世紀50年代的大學生,只是因為他有一顆普通人的善良之心,有著高風亮節。他的胸膛里是滿滿的博愛。 有人說,世界上有三種人:損人利己的人,利己而不損人的人,損己而利人的人。他,我的岳父,就是第三種人。我們在一起共同生活了近二十年,情同親生父子。細細回想,他給予我的,除了關愛還是關愛。 當我認真去讀老人的一生時,我看到一個清晰的貫穿他一生的信息:與人為善,與鄰為伴,勤奮好學,樂于助人。他窮過,也富過,但他從生到死,堅持生活樸素,從不變質。曾經,他一雙布鞋穿得露了腳掌,甚至被面都用得補丁連補丁。為什么?哪能一句觀念傳統了得?儉以養德才是根本。 他才是真正的文化人。他從被動的清苦到主動的節儉,用一生詮釋了一個純粹的“人”字。他88年的人生經歷在我心里刻下了一面鏡子,讓我時時可以正衣冠,明得失,知事理。好人,一路平安。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名著陪我成長 文/惠子涵 我原本以為讀《三國演義》必將是枯燥的,但當我翻開這本書,細細品味每一個章節,我體會到古典文學名著的無窮魅力,它是多么引人入勝啊! 《三國演義》里有許多人物:足智多謀的諸葛亮、義氣深重的關羽、勇武過人的趙云、奸詐陰險的曹操……大家可能都喜歡聰明的諸葛亮,但我卻偏愛仁義愛民的劉備,他的睿智讓我欣賞。單說《青梅煮酒論英雄》這一章,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曹操邀請劉備喝青梅酒,一起談論誰是英雄,劉備說出了好幾個,曹操都不以為然,他認為自己與劉備是真英雄,劉備故意驚了,手中筷子掉落到地上,這時,正好天空響起炸雷,劉備稱自己怕雷,才讓曹操不再懷疑自己。因為一個連打雷都害怕的人是絕對稱不上英雄的。現在敗落一點沒關系,讓別人嘲笑一下你也未必是壞的。假裝弱小,也是對自己的一種保護啊! 羅貫中真是一個奇才,他把人物刻畫得栩栩如生,把人與人之間的勾心斗角表現得淋漓盡致。諸葛亮七擒七放孟獲,寬容大氣,更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讀《三國》就是品英雄的風情與豪情,就是感受英雄們身上的正義和責任,就是體會古人的勇氣與智慧。 《三國》教會我做人要低調,要重情義,懂得為別人著想,才會有許多朋友;做事要靈活,講究方法,才能事半功倍;人有夢想要敢于追求,鍥而不舍,不要輕言放棄,更要博覽群書,不斷充實自我……而我還年少,名著需要反復閱讀和推敲。我想,待我第二次第三次再研讀《三國》,定會感觸更多,就讓它一直陪伴著我長大吧! 綠豆寶寶成長記 文/劉怡彤 前幾天,科學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任務:種綠豆。于是,我一回家就拿了兩個礦泉水瓶,把幾十顆綠豆放了進去,并放在了陽光充足的地方。 第二天,我一放學就跑去看綠豆。沒想到所有的綠豆全發了芽,我高興極了,連忙叫了爸爸來看。爸爸看了也覺得有點奇怪,沒想到綠豆那么快就發芽了。 現在,其中一瓶里所有的綠豆都長了葉子,還長了根。在陽臺上它們在微風姐姐和太陽公公的帶領下快樂成長。有時它們還搖晃著身子,似乎在對我說:“你好啊。”有幾次,我想把它們種在土里,可是天涼了,爸爸也說:“現在也不是種綠豆的時候。”我也就作罷了。但我種的另外一瓶綠豆就沒有那么幸運了,在它們還只長出一丁點小芽的時候,我就把它們的“外套”給脫了,因為它們太可憐了,要鉆破對它們來說那么厚的“外套”一點也不容易,我就發了“善心”,幫它們脫掉了。沒想到我的善舉竟把它們害了,現在它們都不能存活了,這讓我很愧疚。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動植物還是人都要經過一定的歷練才能茁壯成長。如果缺了歷練,就很有可能不能很好地生存,讓自己成為一個失敗者。我們不可以做一朵溫室里的花,必須做一棵長在懸崖邊的青松。 在挫折中成長 文/胡佳蕾 今天,當我看完《遙遠的島》,心情久久不能平靜。 《遙遠的島》給我們講述了這樣的故事:從前有兩個小男孩,他們一心向往著海上那個神秘的小島。可是當他們真正踏上這個小島后,才發現這是一個不成樣子的荒島。他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就是他們曾經日夜向往的小島嗎?他們回家后一直很難過,從此不再管那個小島了。 看了這篇文章我心緒不寧,從對夢的癡心幻想到逐步認識冰冷的現實,這是一個多么重要的過程。每個人的童年時代,都是夢的季節。小時候,我們閱讀的是美妙的童話,畫的是無拘無束的想象,聽的是歡快的兒歌,做的是無奇不有的夢。但是伴隨著年齡的增長、時間的飛逝,我們長大了,看到的東西多了,也懂事了不少。其實我們有很多夢想,當我們真的涉足其中,卻大失所望,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比不上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的確,現在的我們還有很多事情不懂,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始終還是會懂的。我們也會發現,我們的夢,也可能像《遙遠的島》這篇文章里的小島一樣,只是一片荒野。當熱烈的夢想遇到冰冷的現實,我們也會因此而難過。外人看來成長是芝麻開花節節高的喜悅,但自己嘗試過后卻發現這是何等的痛苦,雖然長大了,有些事不得不去認識、去面對,但如果沒有懷揣夢想,又怎能擁有五彩的童年? 所以,我們要正確面對現實,在挫折中成長。 在閱讀中成長 文/宋婕妤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主要講了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魔法學校里發生的故事。在一個寧靜的夜晚,哈利被霍格沃茨的校長阿不思·鄧布利多教授放在了哈利的姨父家,哈利只有這一個親人了,他的爸爸媽媽都去世了。他真可憐,不過,他到了霍格沃茨就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他在那里交到了許多好朋友,羅恩、赫敏、奈威……哈利·波特靠這些朋友鼓起了勇氣,贏得了人生。 因為哈利·波特有了這些朋友,他變得不再孤單,他也有了努力的方向,他不僅克服了膽小,還苦練功力戰勝了殺死自己父母的邪惡的黑巫師——伏地魔。 生活當中,我也是一個膽小的小姑娘,有時候我連上課發言都不敢,自從我的朋友兮兮介紹我看了《哈利·波特與魔法石》后,我明白了要想勇敢,必須先戰勝自己的膽小。 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沒有人會給你留下一個永遠的護身符,要保護自己,學會成長,除了朋友的幫助,就是靠自己努力,就像哈利波特一樣。 小白鹿伴我成長 文/姚懿玲 2014年過去了,我學會了大膽地畫畫,學到了豐富的知識,知道了宇宙的秘密……其中收獲最多的是:我參加的九色鹿少年宮——創意變變變。我在課堂上知道了怎樣用簡單的彩紙變成精致的窗花,怎樣用普通的紙杯變成華麗的桌椅,怎樣用常見的紙巾和酒瓶變成好看的花瓶……還知道了同學之間要互相幫助,團結合作,這樣能交更多的好朋友,收獲更多友誼。 記得有一次,創意變變變的老師教我們用垃圾袋做裙子。我拿出了松緊帶,撕下了幾個垃圾袋,把垃圾袋放在松緊帶上,準備用訂書機把它們訂在一起。可是,我怎么按都按不下去,就請旁邊的嬌嬌幫忙,嬌嬌爽快地答應了。然后,我們就雙手一起放在訂書機上,只聽我們一起說道:“一二三,按!”我和嬌嬌便用力一按,“呱噠”一聲,耶!我們成功啦!我和嬌嬌互相看著對方,開心地笑了起來。緊接著,我們越按越順利,越按越順利……我和她也成為了好朋友。 我太喜歡上創意變變變課了,在這里有奇思妙想,有我的好朋友。 科技“金塘”助成長 文/黃信力 今天,我們小記者跟著報社的大記者,參觀了三個社區。它們是經開區(楊舍鎮)錦繡社區、向陽社區和金塘社區。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金塘社區了。 金塘社區以“和合”文化為社區核心,設立了許多有特色的活動項目。有“情暖夕陽服務站”;有“24小時自助圖書館”;有“志愿服務站”等。走進“志愿服務站”就會看到許多展板,仔細閱讀上面的內容,不禁心生一種羨慕之情,要是我也生活在這個社區里就好了。這個暑假就可以跟著大志愿者們去參加各種志愿活動了。走到二樓,就來到了我最喜歡的“科技館”。科技館里的東西很稀奇,既讓我增長了見識,又讓我得到了體驗的快樂。里面有“龍卷風演示儀”、“風的認知”“傾斜小屋”“地震避險知識”等。 這么多的項目中,我最感興趣的就是“風的認知”。一聽名字,我便被深深地吸引了。風怎么形成的呢?人又是怎么直觀地感受到風的形成呢?社區里的姐姐說,只要你爬上正對屏幕的那一輛自行車,將自行車踏起來就行了。于是我大膽地爬上去嘗試了一番。剛開始,我沒有準備好,失敗了。后來我又進行了嘗試,先慢慢地騎自行車,過了一會兒,開始加速。只見屏幕上的數字在跳躍,等屏幕上的數字跳到“3”時,在我正前上方的一個風扇竟開始轉動了,風就這樣形成了。 不知不覺中這次參觀活動結束了。這次活動真是讓我受益匪淺!不僅開闊了我的眼界,還增長了我的知識,更讓我記住了“金塘社區”,這個“文明示范小區”,這個“書香社區”。 >>>更多美文:好文章

在異地讀大學的時光,一日三餐都吃在學校食堂,飲食確是單調,我不滿足于單調的校園食堂,總想把飲食生活過得滋潤。于是,我開始把目光放到校外,尤其是街頭的小攤上,因為那兒的食物更接地氣,更有煙火味兒。 為了吃一籠蒸包,喝一碗撒湯,我清晨起床,走出校園,轉到一家包子鋪。這家包子鋪,是我兩個月前發現的,光顧一次之后,總想再來。來到鋪子跟前,我朝老板招呼一聲,就徑直走向座位。不多時,他便端上熱氣騰騰的包子和撒湯,撲面而來的是一陣“煙火味兒”。我貪婪地想把這些味道吸進肺里,仿佛呼吸味道已經能使我吃飽喝足。 每次只要吃小籠包,我的腦海中就會涌現出一群人……初中時,學校在集市上,晨練之后,我們一群男生蹬著自行車,到街上吃包子。一籠包子葷素兼有,而我不喜吃素,恰好有同學與我相反,所以我倆交換著吃。一餐下來,大家說說笑笑,同學友誼就在那時一點點累積,不斷加深。如今想來,內心依舊溫暖。偶爾同學相約,一起回母校探望,免不了談談當年一起吃包子的往事。 從回憶轉到現實,我從桌上拿起一雙筷子,開始將包子逐個“消滅”,吃飽后,付賬走人。 穿行在小販經營的攤點之間,吆喝聲此起彼伏,好像在表演重奏,你聽,“煎餅……”“奶茶豆漿……”“包子撒湯……”“卷饃稀飯……”等等。值得一提的是,這里的吆喝聲,全部是人發出的,而不是由話筒錄制。所以,淮河流域的方言特色,被他們展現得淋漓盡致。有不少作家寫“吆喝聲”離我們漸行漸遠。我也常常惋惜,而且深感當今社會技術泛濫,將人聲復制傳播,喪失了語言的魅力。沒想到在這里,我居然聽到了久違的,如此具有煙火味兒的吆喝聲,真是稀罕。 長久居于校園,書本讀得多了,人身上也就添了些文質彬彬的書生氣,卻減了點生活中的煙火味兒,這是劃不來的。究其原因,人要讀書,但更要生活嘛! 不滿足單調生活的人,總想把日子過得有趣,所以,走出現有生活的桎梏,去尋找一些人間的煙火味兒吧,讓自己的身體和靈魂變得更加充盈。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RT1158RY18FEFE


好事寶蟑螂去除產品dcard
好事寶植萃防蟑推薦 》天然成分,家居清新無蟑螂好事寶蟑螂抑制產品推薦 》家居清新利器,天然植萃好事寶蟑螂抑菌產品好用嗎? 》有效防止蟑螂入侵的祕密武器

arrow
arrow

    ff67kn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